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常德市开展民族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3-06-09 16:05: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_副本.jpg

6月5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率调研组,赴常德市调研民族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石门县秀坪园艺场洲浒溪村、夹山镇陶家岗屋场、壶瓶山泰和合红茶坊和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黄家套文旅项目等地实地察看,并在石门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代表,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推动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

文富恒充分肯定了两县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成效。他指出,文旅融合既是发展理念的要求,也是发展实践的要求,文旅融合关键是“融”,核心是“合”,两者要做到形“融”意“合”,而不是简单相加,真正产生“化学反应”。要让旅游注入文化的元素、文化的底蕴、文化的力量、文化的气质,增强旅游的广度、深度、厚度、温度,达到以文塑旅的目的;要让文化插上旅游的“翅膀”、搭上旅游的“快车”、植根旅游的“沃土”,增强文化的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达到以旅彰文的目的;要把握好文化的事业属性和产业属性,更好地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做到文旅并重、文旅共进,特别是要弘扬和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禹新荣,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应捷,省人大代表翦爱华、葛相刚、黄维红、罗德军等参加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