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 2022-11-18 16:56: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1.jpg

11月17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率队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调研,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黄伟特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中非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湖南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随后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

文富恒同志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管委会自2021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总体目标,大力发展“专业、敬业、创业”精神,不断强化政策、人才、金融、平台、通道、服务支撑体系等六大建设,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管委会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他强调,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是推进我省外经外贸发展的重要窗口,地位特殊,任务艰巨。要强化制度创新,大力先行先试,充分释放发展空间,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开展规则、规制、管理等方面的探索,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要依托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位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集聚一批对非龙头企业,打造中非经贸众创空间,加快中非经贸数字化产业园建设;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目标,充分利用好各种要素资源,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企业入驻、人才引进、进出口贸易提供优质服务。

长沙市人大民侨外委、雨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