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分党组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 2022-10-28 17:20: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环1.jpg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国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26日,环资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传达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把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来谋划考量,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从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定位和特点出发,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的关系,科学谋划好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认真对照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举措,紧紧扣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重大使命,对照“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四大任务,紧密联系我省人大城建环资系统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扎实有序做好当前自建房立法、国土空间规划审议等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美丽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党组成员易春阳、谷本华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