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社会委听取省妇联立法需求情况汇报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 2022-07-06 11:49: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社1.jpg

省人大社会委听取省妇联的立法需求情况汇报。

为切实做好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社会领域立法规划及2023年立法建议工作,7月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妇联有关立法需求情况汇报,研究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会议认为,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省妇联坚持履行职能、强化服务,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人大社会委自成立以来,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湖南省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两部法规,开展了专题调研等监督工作,用法治保障了妇女儿童权益。新形势下,要继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省人大社会委将一如既往聚焦妇女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支持省妇联积极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小快灵”立法工作,用法治守护妇女儿童,共同促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社2.jpg

颁发“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2021年12月,省人大社会委社会监督处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代全国妇联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慧、二级巡视员黎小荣参加会议,省妇联副主席提名人选周荣参加汇报。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