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传达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永州市人大 作者:朱小芳 编辑:黄飞飞 2021-10-22 17:04: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26974249.jpg

10月21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及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的重心在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做好人大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常委会机关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专题学习并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立即组织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当职责使命,聚焦“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聚焦“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发挥人大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切实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来源:永州市人大

作者:朱小芳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