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人大:坚持政治引领,在举旗定向中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周良 编辑:黄飞飞 2021-01-04 15:22: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万山磅礴看主峰,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重大的政治原则。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有所指,我有所向”,始终保持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同力。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人大工作“十个坚持”要求,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自觉扛牢重要政治机关的责任使命,切实把贯彻党委意图与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结合起来,确保县委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认真落实《桃江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对预算调整、智慧桃江PPP项目、“法治桃江行”等重大事项及时作出决议决定,全年共依法作出决议决定6项。坚持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县委人事意图,全年共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6人次,接受市县代表辞职12人,补选市代表3人。

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县委要求,积极参与和支持经济建设,联系服务重点项目15个、重点企业14家。积极参与、组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联系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国辰高新技术产业园、棚户区改造、风力发电、污水处理厂、工人文化宫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一线排忧解难,助力桃江经济发展。积极参与中心工作,重点联系了松木塘镇下干沙村、石牛江镇黄泥田村等9个村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主任会议成员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县委指令,分赴所联系的乡镇、村(社区)加强协调指导,组织动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坚守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人大作用。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周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