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提升审议质量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 2018-04-28 09:27: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7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报告,表决有关事项。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首次启动了电子表决系统,并实行了分组审议,常委会会议的审议质量和决定重大事项的效果得到全面提升。今年以来,安化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创新审议方式,力求审议更加公开化、民主化和实效化。一是精选议题。积极倡导“少而精”的选题方式,除财政预决算、环保年度报告等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法律明确规定必须由常委会作出决议、决定外,每次常委会原则只选择安排1-2个审议议题。二是深入调研。严格控制数量,以选取2—3个调研课题为主。所有调研活动由常委会集中统一组织,推行县人大代表跨乡镇调研视察制度。三是透彻审议。年初向“一府一委两院”发函征求常委会会议议题,将常委会组成人员分成三个组开展分组讨论,进一步完善中心发言和重点发言制度。四是加强督办。将审议意见以文件形式印发有关部门进行办理,并采取调查、视察等形式督促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情况书面报告常委会。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