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参加永州市县区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4-12 17:17: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0日至11日,永州市县区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环资委2018年工作要点,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及县区人大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市人大副主任袁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了2018年工作要点。2017年,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工作重点一是开展对县环保局工作审议。二是听取和审议全县2017年城乡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全县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四是开展全县饮用水源保护情况专题调研。五是开展以“守护湘江母亲河”为主题的祁阳环保世纪行活动。六是配合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询问。七是配合开展棚户区改造情况和“五园五化”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八是依法做好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备案工作,督促县人民政府依据近期建设规划及时、科学制定规划年度实施计划,报县人大常委会备案。九是认真办理和督办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有关城建环保资源方面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抓好《加强城镇小区整治和物业管理的议案》的督办工作。十是深入开展“双联”活动,有计划地安排县人大代表旁听或列席涉及公众利益的规划委员会会议和土地委员会会议。十一是做好县人大机关及牵头的社区工作组创卫工作等。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