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4-12 17:13: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

 

敬献鲜花。

参观纪念馆。

  先烈伟绩照千秋,后辈誓言承遗志。4月12日上午,道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前往该县梅花镇何宝珍故里-贵头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忠、曹湘华等县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何宝珍,1902年生于道县梅花村贵头村,1923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与刘少奇结婚。由于叛徒告密,1934年,何宝珍在南京雨花台英勇就义。对其革命的一生,刘少奇评价:英勇坚决,为女党员之杰出者。

  在何宝珍铜像前,人大机关支部的全体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默哀三分钟,追忆先烈“敢叫天地换日月”的豪情壮志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献身精神。随后,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对党虔诚的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最后,党员逐一向何宝珍铜像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仪式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何宝珍纪念馆,详细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和英勇事迹、崇高品质。

  在活动中,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曹湘华强调,何宝珍烈士是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道县的骄傲,她的事迹和精神令人永记。我们要继承英烈遗志,爱党爱国爱家乡,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人大工作者,为道县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过去,不忘初心,珍惜今天,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的遗志。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