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30 15:1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道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陈一、曹湘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凤团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一次会议精神。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何元吉领学了新《宪法》。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唐初明传达贯彻2018年3月27日全县“三公经费”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蒋小三汇报了机关办公用房整改有关事宜。最后,会议研究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宜。

  周良英在会上指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当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协一次会议精神的排头兵,深刻领会新《宪法》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公经费”和机关办公用房必须按文件精神整改,实打实,不打折扣。她要求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不论退休还是在职,不论职务大小,都必须不讲价钱,不讲理由,服从组织领导,听从指挥调度。她强调,人大机关的一切工作,都必须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要求、更好的作风抓好落实。

  周良英指出,对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及正职由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政府办、发改委、科经委等县政府工作部门进行工作评议,是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要求,已经县委同意。前不久,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工作评议,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县人大常委会的各位组成人员必须以公平公正的立场,实事求是地评价各个部门单位的工作,促进公正司法、依法行政。她强调,2018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重点要开展好工作审议,督促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强化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推动早日实现撤县设市、建设创新开放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州。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