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县人大走进乡镇开展代表履职培训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魏斌 编辑:redcloud 2018-03-30 15:18: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新田县人大在门楼下瑶族乡举办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县人大联工委的同志对该乡43名乡代表、5名县代表进行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出席培训会。

  新田县人大为切实增强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深化代表职务认识、责任意识,今年创新工作方式,以委室为单位走进乡镇人大、深入代表小组,围绕如何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等方面内容对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在门楼下瑶族乡代表履职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指出:“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要广泛联系群众,听取群众的呼声,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要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做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者、代言人、执行者、推动者、模范人。正确处理好行使权力与履行义务的关系,发挥好代表民意权、监督权、表决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做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

  走进基层对代表进行培训的方式得到代表们的高度认可,即弥补了乡镇人大对代表培训的短板,又克服了在乡县代表到县城培训时间跨度长,生产生活受到一些影响的弊病。通过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有了新的认识,会将学到的知识,认真消化,学以致用,认真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魏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