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何雨桂到乌家山社区推进创“国卫”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30 14:47: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下午,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带领县城管执法局、妇联、邮政银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冒着绵绵春雨到该县东门街道乌家山社区,推进创“国卫”工作。东门街道党工委、人大主要负责人和社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乌家山社区共有6个居民小组,总人口1000余人,处于城乡结合部,还有3.2公里背街小巷道路未水泥硬化,是道县创“国家卫生城市”的难点社区。根据县委的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联系该社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创“国卫”。

  何雨桂一行打着雨伞,实地查看了社区创“国卫”重点难点区域,商谈如何进行整治。随后,大家来到村活动室召开座谈会,研究如何推进社区创“国卫”工作。

  座谈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冯桂明汇报了当前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说,由于资金缺乏,基础条件差,社区环境卫生保洁,背街小巷改造,自来水供应,路灯安装等难以展开。何雨桂对此,逐一作了答复。县城管执法局、妇联、邮政银行等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承诺,给予社区全力帮扶。何雨桂明确要求,4月中旬前,各后盾单位先拨付承诺的一半帮扶资金,年底验收合格,再全部拨付完毕。如果社区创“国卫”工作获得县委、政府通报表扬,还要进行奖励。她强调,社区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讲究方法,突出重点,发动群众,争先创优,为全县创“国卫”加分。特别是门前“三包”,要充分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创“国卫”变成社区群众自己的事。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祖淼表示,一定不辜负期望,大力支持社区工作,把基础设施建设好,把图像、文字等软件资料完善好,宣传发动群众,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