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召开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靖州县人大 作者:王泽海 编辑:redcloud 2018-04-02 16:12: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0日上午,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召开2018年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在家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正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渠阳镇6个便民服务中心人大联络员参加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杨晓琴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逢英主持。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就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打算作了汇报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径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明敬群宣读了2018年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宪周就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与乡镇人大主席和联络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相关工委负责人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在会上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出席会议的感受、心得,其出色履职、积极主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精神面貌使全体与会人员倍受鼓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力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2017年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客观的指出了乡镇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强调,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从七个方面着手,做好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敢于担当,依法履职;四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五是要紧贴民心,有效监督;六是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七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先争优。

来源:靖州县人大

作者:王泽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