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交办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29 14:54: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8日,祁阳县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交办会,会议总结了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了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将建议提案予以集中交办。

  今年祁阳“两会”期间,县政府共收到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469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264件,县政协委员提案205件,涉及49个承办单位,内容涉及公共财政、城乡建设、交通设施、旅游发展、环境保护、农业农村、科教文卫、社会管理等方面。根据要求,今年建议提案要在5月30日前必须全部办结,议案、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在7月31日前办结。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议提案,是依法行使权力、参政议政、实施监督的重要形式,是集民情、汇民意、聚民智的重要内容,有分析、有建议,符合祁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推进政府工作的有力推手。会议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责无旁贷。各承办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落实,切实规范程序,增强办理实效,切实强化督查,不断提高办结率、落实率和满意率,真正做到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