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出台《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29 14:52: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祁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定》。该《规定》6章24条,明确了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县政协提案办理原则、办理程序、办理制度和组织领导,以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效率化。

  该《规定》要求办理工作坚持依法办理、实事求是和注重实效的原则,在交办之日起3各月内答复代表和提案者,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不超过6个月。在答复代表和提案者后1个月内,通过政府网站、微博微信、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的答复意见。如代表和提案者对办理工作表示不满意的,要重新办理,并在收到反馈意见后1个月内再次答复。各承办单位要对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总结,每年9月底前以书面形式报县政府法制办,并分别送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县政协提案委。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