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助力公益诉讼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宝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7:18: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祁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将一本本公益诉讼工作宣传资料送到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手中,向人大代表宣传了什么是公益诉讼,让大家明白了公益诉讼的政策指导、立法规范、诉讼进程,以及公益诉讼的原告资格、受理范围、原则性条款、诉讼成本负担等方面的知识。据了解,县检察院先后在县食药监局、县环保局挂牌成立了派驻检察联络室,为我县公益诉讼工作的铺开奠定了基础。县检察院希望通过与各级人大代表加强联系,得到支持,对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以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行为方面发现和提供线索,让全县人民携手共同守护美丽和谐新祁阳贡献力量。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宝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