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主动作为促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0:10: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6日,道县在周敦颐广场举行2018年河长制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向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任授旗并颁发聘任证书。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以“在一线”的状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道县人大常委会以勇于担当精神、“在一线”状态抓好人大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一线。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任会议成员均担任了全县重点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或副指挥长。

  2017年度,该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为湘粤桂家居物流园“联姻”世界500强企业红星美凯龙入驻道县,湘南综合医院落地道县工业集中区,省内外名校落地道县,牵线搭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7国道绕城段、火车站新区、绍基学校、敦颐学校扩改建、城南幼儿园整体搬迁、祥霖铺镇创省级卫生乡镇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有人大工作人员的身影。

  特别是在濂溪故里建设和举办周敦颐诞辰千年庆典活动中,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担任常务副组长,从项目建设、活动筹备到活动举行等环节,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活动的圆满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周敦颐诞辰千年庆典活动被评为2017年影响中国社会十大文化要事;周敦颐故里获批全国传统古村落称号,获评“最美三湘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道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极大的提升。

  同时,该县常委会坚持联乡包村,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任务,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尤其是为省级贫困村——蚣坝镇豹岩村筹措和投入扶贫资金600余万元,使村基础设施得到夯实,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贫困户收入大幅增加。2017年底,经过验收,该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