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预备会召开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10:17: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1日下午,道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7年度“一府两院”有关国家机关工作评议预备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凤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桂讲话。被评议单位的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副主任何英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一府两院”有关国家机关2017年度工作情况开展评议的实施方案》。3月底,道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将召开第九次会议,对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及正职由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政府办、发改委、科经委等县政府工作部门,共28个部门单位进行工作评议。评议会议将邀请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乡镇街道、农林场人大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等参加。工作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任务情况,办理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28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汇报2017年度工作情况后,再由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审议和测评。测评分“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开,并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向代表通报。被评为“一般”单位的,针对没有落实的工作目标,要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出说明,凡具备继续落实条件的工作目标要规定时限落实到位。被评为“较差”单位的,将由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询问、质询。连续两年评为“较差”单位的,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的相关规定启动刚性监督措施。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桂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贯彻实施监督法的需要,是畅通民意渠道、推进部门工作的需要,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发展的需要。她表示,县人大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进行评议。她要求被评议单位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大力支持评议工作。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