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倾力脱贫攻坚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10:16: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带领县交通局、老干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该县乐福塘乡杨柳塘村,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解决通组公路硬化、贫困户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文体活动广场建设、水利建设等困难问题。

  道县乐福堂乡杨柳塘村共有人口1000余人,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自然条件差,被列为省定贫困村。目前还有19户63人未脱贫,有1个组未通高压电,有3个组未通水泥路。根据县委的安排,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带领县交通局、老干局等后盾单位,帮扶杨柳塘村脱贫攻坚。2015年来,扶贫工作队筹措资金近600万元,帮助该村修建垃圾处理池,购置果皮箱、垃圾桶,安装路灯,修建道路和招呼站,建好村活动室、村卫生室,解决了400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该村村容村貌、经济社会发展等有了较大改观。

  何雨桂一行首先来到正在施工的通2组、3组公路水泥硬化现场,研究资金筹措、建设标准和安全、调解矛盾纠纷等问题。随后到申请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最后在村活动室召开会议,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会上,县交通局、老干局和乡党委、政府及扶贫工作队、村干部详细汇报了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尤其是民生工程、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等方面。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杨柳塘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认真商讨。

  何雨桂在会上指出,扶贫工作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缩手缩脚,绝不能在帮扶措施上来“虚”的,在惠民政策落实上“缩水”,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争取今年整村脱贫。她强调,相关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在财力、物力、人力上向扶贫工作倾斜,并向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同时,要充分激发贫困户的脱贫致富积极性,摒弃“等、靠、要”的不良思想。对今年通组公路硬化,医疗保险交费、通高压电及农网改造问题,今年的油茶种植与去年油茶种植验收事项,光伏发电项目,村文体广场和水利建设,村两委班子配备等,她逐一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同时,她承诺,在这些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她一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