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双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双牌县人大 作者:冯姣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10:11: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2日上午,双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苏小康、唐冬华、肖质彬、张跃斌、蒋昌智、邓美英、吕保和、张云娥、刘世春、唐瑞才、李志军、魏伟、蒋雪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上,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受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的委托作工作报告。

  2017年,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有效监督,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生态的良性发展;始终坚持依法治国方略,促进法制双牌建设;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代表工作呈现新气象;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工作有为有位。

  报告总结成绩的同时,还明确今年工作总思路。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双牌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开放兴县产业强县”战略,依法行使职权,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为打造活力自信的美好双牌做出新贡献。要突出主线,着力加强人大工作“三性”;突出实效,着力依法行使监督权;突出主体,着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突出自身建设,着力增强服务大局本领。

  会议还听取了双牌县人民法院院长黄文德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双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涛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双牌县人大

作者:冯姣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