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2018年祁阳县环保世纪行聚焦湘江保护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19 15:09: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8年祁阳县环保世纪行将以“守护湘江母亲河”为主题,把关注的重点聚焦湘江,投向水环境保护。

  继去年祁阳县环保世纪行活动将关注目光投向气环境、水环境污染防治之后,今年祁阳县环保世纪行再次聚焦湘江,投向水环境保护,重点关注饮用水源保护、生猪养殖污染防治和水库山塘投肥养鱼等突出问题,将对贯彻《水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进行检查,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调查,对水库山塘投肥养鱼整治情况开展督查。同时,还将围绕创国卫环保工作开展重点采访报道。

  湘江是湖南人民世代相依的母亲河,干流全长844公里。祁阳位于湘江中上游,境内流程100.8公里,保护湘江责任重大。近年来,祁阳全面实施河长制,切实治理水污染,有力保障了水安全。检测显示,祁阳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多年保持100%,出境水质符合规定标准。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