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拟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测评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13 14:43: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笔者从道县人大财经委了解到,2018年,道县人大将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测评,着力提升整改实效。

  针对“审计难,整改更难”这一突出问题,近两年来,道县人大常委会给力审计部门,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审计监督的专业性有机结合在一起。实施谁的问题谁报告制度,由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常委会会议上汇报整改情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实效,2018年,道县人大常委会拟出台《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的办法》。道县人大常委会将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测评结果及时报送县委,向县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通报,并向社会公开。对满意度低的单位,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继续整改,并重新报告。重新报告通不过或不如实报告的,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开展质询或启动特定问题调查,甚至罢免等监督措施,同时建议县委、县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