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零陵人大赴道考察财经监督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3-13 14: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8日,零陵区人大财经委一行6人专程赴道县学习考察财经监督工作经验。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曹湘华及县人大财经委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双方就去年县(区)人大财经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2017年5月,道县人大财经委成立。该委建立健全了财经委工作规则,起草了《道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的若干规定》、《道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并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该委在做好财政、计划等工作监督的同时,着重对全县财源建设、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等工作进行了监督,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零陵区人大一行对道县人大财经委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大家表示,2018年人大财经委将不断深化监督职能,继续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财源建设等工作的监督。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