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县人大三八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魏斌 编辑:redcloud 2018-03-09 17:20: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上台阶,3月8日新田县人大办组织全体女同志深入乡村及村户开展了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新圩镇社湾村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陶岭镇周家村爱莲廉政公园等地。新田县人大副主任贺安祥、原主任曹桂秀参加了调研活动。

  近年来,新田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模式,推动了乡村振兴,乡村经济和村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在新圩镇社湾村村干部的引导下,调研组走访了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县农业产业园区2017年引进社湾村,总投资1亿余元,建设基地占地300余亩,现已基本建设完工,主要生产香菇和木耳等食用菌,可解决大量本地人口就业。企业负责人表示,种植食用菌讲究心细手巧,所以用工人员主要以妇女为主,企业正式投入生产后,将帮助大量本地妇女特别是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

  一缕缕花香扑鼻而来,让人沉醉,在一阵花香的牵引下,调研的同志们又来到了陶岭镇周家村,只见一栋栋高大房屋挺拔矗立,路灯沿干净的道路整齐排列,红花绿树围绕着村庄,村旁是建设美丽的爱莲廉政公园。村干部介绍,爱莲廉政公园以周敦颐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廉政为主题于2016年开始修建,总规划面积280余亩,建设极具特色,吸引了大量本县及邻县的游客参观。村民满意的说:“感谢国家政策,感谢政府干部人员的辛勤工作”。

  新田县是贫困县,农村男人们出去务工的较多,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以妇女为主,县人大办以这次三八节活动为契机,将对如何充分发挥妇女在生活生产中半边天的作用,对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做进一步的调研,为妇女同志致力于乡村振兴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办

作者:魏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