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以十九大精神引领人大工作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8-03-09 16:4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8日下午,新田县人大机关24名党员齐聚一堂,参加十九大精神理论考试,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考试,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后集中批改,成绩进行通报和公开,以此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发展。十九大以来,新田县人大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我县人大工作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习宣传工作,通过集中观看电视直播,县人大党组会、主任会、机关支部会讨论交流,常委会领导到联系扶贫村讲党课,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领会报告关于人大工作的相关内容,切实把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以十九精神引领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自觉将人大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将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今年我县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是为县委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全县中心工作,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全县农村改厕情况、富锶矿泉水开发利用、金融风险防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作调研。二是全力助推小康新田建设。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新田是国家贫困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要与全省、全国同步进入小康,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对此,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扶贫工作,今年将听取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加大脱贫攻坚视察交办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督办力度,认真抓好联系乡镇产业发展和联系村结对帮扶工作,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新田作出积极贡献。三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十九大报告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深入开展“新田环保世纪行”活动,切实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监督力度,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