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城环工委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3-05 14:50: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内调研、外学习、下座谈、上联动,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

  一是内调研。人大监督的目的就是促进工作,职能部门遇到的难点也是人大工作的重点。城环工委深入住建、国土、环保、城管等部门开展调研,详细听取各部门2018年工作计划,切实掌握各部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使监督工作有的放矢。

  二是外学习。人大工作不仅讲法律、讲规范、讲程序,也讲学习、讲思考、讲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城环工委主动联系周边兄弟县区城环工委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使监督工作更有方法、更有特色、更有亮点。

  三是下座谈。以人民为中心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人民群众眼里的热点就是人大工作的重点。城环工委深入8个乡镇、街道办召开群众座谈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监督工作与群众意愿合心,更具实效。

  四是上联动。上下联动监督是创新人大工作方式、增强人大工作活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和实现上下级人大工作互动互补,提升人大工作合力的必然要求。城环工委积极向市人大环资委汇报工作,征求意见,使监督工作上下一心、整体推进、提升实效。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