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东安:新春旅游客流创新高

来源: 作者:唐勇 编辑:redcloud 2018-02-28 11:1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春节前夕,湖南省东安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布置假日工作,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全县景区企业进行了大检查,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东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做好新春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丰富市民和游客休闲度假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认真做好各景区信息报送和旅游质量投诉。据统计,从大年廿八到年初十,全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52164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602.75万元,同比增长39.5%。

  据了解,东安县地处湘桂边界,是湖南省旅游大县,境内有著名的舜皇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九龙岩、兵书峡、沉香寺、吴公塔等著名景区,有历代名人唐生智等多个名人故居,有南溪花海、紫水湿地公园、崇礼滑雪场、永阳农庄等现代公园景区。为了让游客新春假日玩得休闲、舒心、尽心,东安县旅发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先后推出舜皇山——舜皇岩、南溪花海及芦洪市“一带八景”、“吃喝玩乐”等多条经典线路。如沉香寺新春祈福、南溪花海大片的郁金香盛开,开心牧场引进南瓜马车、皇家马车,永阳农庄推出蜂蜜、植物油、精品土特产和野外拓展俱乐部,紫水湿地公园红梅绽放、丛林穿越、水上单车、过木桥,新开发的秦塘村岩洞、金易德农庄的草莓采摘,更是火爆了旅游市场,宾馆、酒店推出“贺年宴”和闻名全国的地方特色美食,东安鸡、东安鸭为新春游客增添了喜庆和欢乐。

大庙口镇南溪花海游客观赏郁金香。

  “这几年东安旅游发展的真好。”

  “家乡越来越美了。”

  “我是美国人,是天成学校外教老师,东安的优美环境和旅游资源非常宜居。”

  一个个游客边走边看,脸上挂满了笑容,每到一处,纷纷摄像留念,他们有来自相邻的广西、贵州、广东游客,也有省内各地市州游客。提起东安旅游景观,游客们纷纷称赞。

沉香寺游客新春祈福。

  据东安县副县长、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李瑞霞介绍,东安全域之内移步换景,路路通景,全县境内有大小景区近百个,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安全,东安县委、县政府年前就进行了多方调度,各景区都有公安、交警、交通、医疗24小时待岗,确保游客安全,过个欢乐之年。

作者:唐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