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2017年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48件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8-02-27 08:26: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6日,2017年道县人大常委会加强法律监督,推动法治建设,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48件,促进了“一府两院”依法履职。

  2017年 7月18日,道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道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废止了2009年4月24日起施行的《道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该规定对制定的目的、适用范围、适用对象、报备要求、职责分工,文件的接收、登记、分送,文件的审查、处理等作了明确说明。一年来,道县人大常委会共审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报备的规范性文件48件,确保了规范性文件符合法律规定。

  同时,道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司法监督检查。先后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工作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法律援助专项报告。

  此外,还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执法调研和立法调研工作,督促县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依法行政。配合永州市人大法制委开展了《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立法条例(草案)》、永州市2018年立法项目计划、《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