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科学考核 力促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8-02-27 08:3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5个督查小组,分别由常委会副主任带队,对各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进行年终考核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激励乡镇人大工作不断创新。换届以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乡镇人大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考评细则》。为保证考评工作客观、公平、公正,常委会主任扩大会对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修改完善,年终由常委会副主任带队,相关委室参与,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乡镇人大日常工作、代表工作室建设运行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结束后,各组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向主任会议汇报,并提出加分、扣分理由,打出初步分值,主任会议讨论和审定后,综合评定考评等次。

  通过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年度考核评比,强化平时督促检查,有效提升了我县乡镇人大工作依法、规范水平。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