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人大多举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23 10:37: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主线,务实创新,积极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守好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一是强化责任,廉政工作落实到人。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机关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得力措施,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协调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是狠抓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利用党组(扩大)会议、主任(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开展法律法规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保持警钟常鸣,增强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牢牢筑起坚固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是完善制度,有效推动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县委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全面修订和完善了16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职述德述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支持和保障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工作,努力营造了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的党风廉政建设可喜局面。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