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情系困难群众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22 08:4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8年春节前夕,祁阳县人大常委会为扶贫帮扶村困难户唐友华讨回拖欠劳务工资8800多元,为严顺云、谢冬生等2户困难户养殖的3头宁乡花猪找到了买家;为困难户章长福协调解决了拖欠半年多的3000余元桂花树款……这是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困难群众的剪影。

  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扶贫帮扶对象——爱国村,位于祁阳县长虹街道办事处北部,面积3.2平方公里,耕地720亩,稻田664亩,8个村民小组、218户、776人。自扶贫帮扶以来,祁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定期深入该村调研指导,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分配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贫困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7年为该村筹集资金200余万元,扩建道路2100米,安装路灯80盏,为所有农户接通自来水……“在县人大的帮扶下,我们爱国村已经脱贫,日子也越过越有奔头……”说起村里的变化,祁阳县长虹街道办事处爱国村谢支书感慨良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