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8-02-22 08:41: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换届以来,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把党建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赢”。

  一是放在心上。祁阳县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抓在手里。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了党建工作,及时制定了党建工作学习计划和活动方案,按要求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建立了党员活动室,研究解决了党建工作中的一些实际困难与问题,有力保障了党建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三是落实在行动上。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了学习有计划、课课有考勤、个个有笔记、人人有心得。积极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季度召开党员大会和上党课,月度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着力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党员百分之百注册“红星云”。围绕县委“六大战役”的工作部署及本单位的中心任务,组织机关党员大力实施“党建+”工程,开展了“十个一”、“五表率、五模范”、“工作在一线开展、建议在一线收集、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主动深入基层,宣讲党的政策,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积极组织党员参加“结对帮困、精准扶贫”活动,在联系贫困村长虹街道爱国村,人大机关党员人均帮扶贫困户4-5户,筹集资金200余万元,扩建道路2100米,安装路灯80盏,并为所有农户接通自来水,目前该村成功脱贫。积极组织党员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和爱心捐款活动,机关党员捐款2.21万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300余万元。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创国卫工作,做到了人人有责任、月月有考核,在各次考核中屡获优秀。此外,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登山比赛、气排球赛等活动,增强了凝聚力。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