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双牌人大:落实建议督办 依法拆除县城违法建筑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 2018-02-23 10:41: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双牌县城周边泷泊镇九甲村的16户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这是县人大常委会督办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对我县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乱搭乱建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建议》取得的实质效果。

  近年来,随着双牌县旧城改造和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县城规划区内的部分住户在未取得政府相关部门的许可下,私自违法(章) 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搭建房屋,甚至由点到面,越建越多,搞到成规模的状态,严重影响了县城整体规划。这种现象引起了县人大代表们的广泛关注,在双牌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部分县人大代表针对县城周边违法建设问题,提出了“关于对我县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中乱搭乱建行为加强联合执法建议”。

  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办委初步调查发现,这些违法违章建筑,不但影响县城对外形象,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还不利于城镇化建设发展和城市人居环境的提升,更会制约县域经济长远发展。为此,常委会主任会议把这个建议列为年度重点办理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全县各个乡镇,深入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在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建议督办会议上,明确专人负责办理,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搞好配合,及时拿出方案,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办理实效。

  在多方努力下,这件广大市民和代表关注的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截止目前,有关部门共出动挖掘机5台,专业拆除人员20余人,开展执法10余次,依法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近300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建筑蔓延势头。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强势推进违规建筑整治工作,有效改善双牌县城的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