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节前为农民工讨薪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宝生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10:37: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赵主任,我的工资全部拿回来了,谢谢了,谢谢了,谢谢了。”2月11日下午,唐友华在电话里很激动地告诉县人大内司工委主任赵宝生,说拿回了拖欠的全部工资共8800多元。

  唐友华是县人大常委会精准扶贫驻点村长虹街道办事处爱国村2组村民。2017年3、4月份唐在祁阳某建筑公司务工,按双方协议的工价计算,工程完工后唐应得劳务工资8869元。今年4月底,工程完工后,该建筑公司老板许某以种种理由拒付唐工资。在唐多次逼问下,许某开始躲避不见,也不接电话。今年2月初,唐在家待业时碰到到该村走访的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赵宝生等人,便将自己的情况详细说明并请求县人大为其讨回公道。

  了解情况后,内司工委立即行动,在向领导汇报并征得同意后,想方设法与该建筑公司以及许某联系,同时向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请求帮助。2月8日,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帮助下,终于找到许某并说明理由和厉害关系,许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三天内会支付拖欠的全部工资。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宝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