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人大:“三个一”为贫困群众“暖春”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李国燕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16:25: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谢王队长对我全家的关心,感谢县人大为我们想得这么周到!”这是日前宁远县水市镇联海洞村西海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宝成,从宁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能文手中接过对联和慰问金连声道谢的动人一幕,这也是该单位全面开展给贫困群众“送一幅新春联,发一条祝福短信、赠一份慰问礼品”等“三个一”活动的场景之一。

  2013年,宁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该县水市镇的贫困村西海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其中19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贫困人口207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带领全体帮扶队员,从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入手,多方筹集建设资金300多万元,硬化了梯子洞至西海5.9公里村道,为全村近1.5万亩经济村增加收益近2000万元;改造了双江口、南海口两处危桥,加强了道路防护,保障了过往群众安全;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确保了村民饮用水;安装了路灯20余盏,方便了百姓夜间出行。同时,着力抓好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教育助学、易地搬迁扶贫及危房改造、生态补偿、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让广大贫困户切实享受到了政策的扶助和政府的关怀。

  至2017年底,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离了贫困线。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脱贫群众共享新气象,县人大机关及时开展“三个一”送温暖活动,于是有了开篇所述。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李国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