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创新机制办理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雷志刚 编辑:redcloud 2018-02-09 10:40: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8年1月7日至11日,祁阳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了270件建议。如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祁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了机制创新,改变了过去直接转交县政府法制办交办的方式,其交办流程是: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将全部建议件进行分类,再交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先行审阅,提出拟办意见,并确定2-5件拟作重点办理的建议件再向主任会议汇报。2018年2月1日,祁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代表建议的办理。主任会议对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提出的拟作重点办理的建议件进行认真研究,确定了5件建议作为2018年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件,并明确要求今年的重点建议必须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牵头主办,一般建议按近年的办理模式由一个单位主办,相关单位会办。2月8日,所有重点建议经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提出建议的代表研究和最后的修改连同一般建议件一起移交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办理。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雷志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