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肖家镇:代表调研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 2017-11-30 10:30: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十一月中旬,祁阳县肖家镇县人大代表团在县人大代表、肖家镇党委书记杨扬的带领下,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为主题,对肖家完小、汪家完小、肖家镇中心小学、肖家镇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通过对学校的现场参观和各校校长的汇报,代表们对当前我镇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大为点赞,尤其对肖家完小的信息化建设、镇中心小学的“道德银行”体验式德育实践活动、汪家完小的“雏鹰争章”活动等特色办学亮点印象深刻。座谈会上,县人大代表、肖家镇教管中心主任黄文胜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指出办好优质教育、优质学校是老百姓的期盼,更是教育战线上所有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按照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要求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代表们一致认为,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发展将为创办肖家优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是一件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同时对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和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人大代表、肖家镇党委书记杨杨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均衡为先。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各学校要打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教风学貌氛围,扎实抓教育,树学风。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突显品牌亮度,把肖家镇的教育办成一张独特的名片,为肖家老百姓打造更优质的教育求学环境。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