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视察工业园区 助推升级提速

来源:永州新田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11-28 11:09: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4日下午,新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工业集中区就“园区升级”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华泰家私企业、新粤湘产业园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艺、用工规模、环保投入以及园区土地利用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着重就影响和制约园区升级工作的土地问题进行了询问。县林业、国土、住建、工业园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和答复,并提出了解决的具体措施。

  视察组认为,土地是制约我县工业发展的重大瓶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破解用地瓶颈为突破口,助推园区升级。就下段工作,视察组要求,一是合理调配年度用地计划。确定用地规模和保障重点,科学分解全县年度用地指标,确保新引进的重点项目用地快供应、早开工;二是做好土地报批管理。合理编制大项目用地计划,积极争取用地指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所需;三是节约集约用地。严控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项目用地,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投入强度和产出率,确保地尽其用;四是做好存量挖潜。集中力量推进工业园闲置土地和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工作,加大园区土地储备力度,为大项目、大企业入驻提供平台。

来源:永州新田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