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市五届人大代表祁阳代表小组建立定期交流制度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 2017-11-15 15:43: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永州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祁阳代表团的四个小组正副组长、联络员定期召开会议共同探讨履职经验。这是该县产生的永州市五届人大代表四个小组建立定期交流制度以来的第三次“例会”。去年底,祁阳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永州市五届人大代表65名。为了方便代表相互交流学习,该县人大常委会将65名代表分成四个小组,推选了正副小组长和联络员,分组定期开展活动。四个小组组长、联络员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定期召开一次“例会”,总结各组开展活动情况,并就履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共同探讨,总结成绩,查找不足。通过建立定期交流制度,有力地促进了代表小组活动的开展,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强。据统计,今年来,该县四个市代表小组共开展活动12次,走访联系选民和群众330余人次,结对帮扶贫困群众65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72件,为7.2特大洪灾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