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把贫困户当“亲戚”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39: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8日上午,家住新田县金盆镇刘志孙村5组的刘继良像往常一样,清早起床后,就来到风神油茶基地,帮助老板采摘成熟了的茶仔,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10许,新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帮扶的同志来到了刘继良务工的油茶基地,送来了为其孙子办理的残疾证,并询问还有那些需要帮忙解决的。“搭帮你们介绍到这里,现在每月工资有2千多,离家又近,还可以照管好孙子孙女。生活比原来是好多了。”看到“亲戚”来访,刘继良高兴的说道。和刘继良家的情况一样,接连几天,金盆镇刘志孙村的贫困户家里,都来了不少“亲戚”,积极宣传扶贫惠民政策,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

  2016年以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30名干部与金盆镇刘志孙村、大坪村的 9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机关帮扶队员根据扶贫政策和各结对贫困家庭情况,做到因户施策,经常走访,主动解困,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先后组织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助学等活动,捐助棉被100余床,书包56个、食盐 600 袋、牛奶50 件,向社会公益组织申请教育救助12名贫困学生。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