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召开城区学位建设调研督办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5:5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7日下午,道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区学位建设调研督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主持会议,道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良英作动员报告,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忠宣读《道县城区学位建设情况调研督办方案》,道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道县县委副书记蒋燕飞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

  道县人大、政府有关领导,调研督办组成员,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联络员,被调研学校校长,城区7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随着道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区面积不断扩展,群众追求高质量教育的要求越来越强烈。由于城区学位建设欠账较多,城区学位紧缺问题日益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多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听审工作报告、专项调研等方式,对城区学位建设进行了督办,县人大代表也在代表大会上反复提交了关于城区学位建设的议案、建议。2016年2月,该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出了同意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解决教育发展难题,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的议案》的决议,明确了城区学位建设的目标和要求。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揽子促进教育发展的文件办法,但城区学位建设缓慢。此次活动将开展全方位调研,摸清城区学位紧缺原因,促进城区学位建设提速,缓解城区学位紧张的矛盾,积极回应群众呼声。

  调研督办由周良英任组长,分6个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为成员,时间为1个月,范围是:城区高中(含职高)、初中、小学,共22所学校(含公办、民营)。调研督办的主要内容是:城区学校班额情况;城区学位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落实情况;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制定情况;城区学位建设资金筹措和到位情况;城区学位建设相关重点部门职责落实情况。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将把城区学位建设作为本届头等大事来抓,监督到底,跟踪问效!”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在动员大会上强调,这次调研督办工作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将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城区学位建设专项报告。如果城区学位建设迟迟达不到预期效果,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县政府、县教育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质询。

  李林表示,县政府将以更大的力度抓推进,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以更多的精力抓推进,在项目管理上见实效;以更强的投入抓推进,在要素保障上尽全力;以更好的服务抓推进,在环境优化上下功夫;以更严的措施抓推进,在规范办学上出真招。

  蒋燕飞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调研督办作为促进工作落实、推动城区学位建设的重大方式。各调研组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切实做到调研接地气,报告有底气,督办有锐气。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