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17:39: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4日上午,道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圆满结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主持培训,并作了动员报告和培训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代表县委作了重要讲话。

  9月12日下午,270余名县人大代表视察了该县濂溪故里、城南综合物流园、七小学位建设等重点项目。9月13日开始上培训课,邀请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人大代表主要学习履职的相关法律和业务知识,听取党风廉政建设讲座,以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行代表职务的能力,推动依法治县进程和民主法治建设。

  周良英在培训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代表履职培训,是落实代表法相关规定的必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她要求县人大代表,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自始至终地参加学习,不得无故缺席、旷课,确保学得主动、学得自觉、学得深入。切实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她强调,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一是根植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紧扣中心,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三是聚焦热点,发挥好监督支持作用;四是干事创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她号召人大代表,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满腔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人大代表工作的实践中去,为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因县委书记出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代表县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前进方向;务必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务必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改进人大组织自身建设。他要求县人大代表,主动参与人大活动,积极进行审议发言,科学提出议案建议,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凝聚合力,强化监督,优化环境,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时刻想着群众,真正贴近群众,切实关心群众,热忱服务群众,在服务群众上做实事。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时俱进,砥砺奋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崭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