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州】双牌人大: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 2017-08-15 09:41: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积极推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步伐,8月10日,永州市双牌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采取实地察看和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代表们先后察看了兴隆街、紫金路、双电路、平阳路、金日街等地,对一些卫生死角、占道经营、汽车乱停放、路政施工垃圾随意堆放等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并听取了沿途居民的意见。实地察看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在县人大会议室就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座谈,一致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县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县城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县城管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县城综合治理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市民素质亟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比较突出,需引起重视。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美英强调:文明创建科学合理进行规划很有必要, 参与创建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科学规范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民谋福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春作了总结讲话: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向县创建办和有关单位反馈,促成有关单位及时整改;二要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实现创建目标,必须排好工程进度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三要加强创建工作的舆论宣传和引导,动员全民参与,使人民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获得感。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