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魏湘江第一时间赶往宁远县督导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 作者:蒋荣斌 编辑:redcloud 2017-07-07 10:11: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日至2日8时,永州市连降大雨,宁远县北部普降暴雨,其中荒塘站24小时最大过程降水量达264毫米,五龙山站230.1毫米。汛情就是命令,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第一时间赶往宁远县督导抗洪抢险工作。

  在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金花的陪同下,魏湘江用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在县防汛抢险指挥部了解全县的汛情、灾情后,立即赶往地处北部受灾的柏家坪、桐木漯、清水桥等乡镇,看望、慰问当地受灾群众,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抗灾、救灾。鲤溪镇辖区内柏万城社区被洪水围困,贝头村发生了山体塌方,在两处重灾区督查时魏湘江要求,值班工作人员要加强水库、河堤、山洪地质灾害点的监控、巡查工作,逐一排查灾害隐患点,及时预警并组织群众转移,确保实现“不死一人、不跨一坝”的目标。

  因天气预报当晚至第二天仍有大到暴雨,魏湘江决定继续留守宁远县,晚上8点,参加了全县抗洪抢险工作调度会。3号上午,对昨晚雨情、汛情进行全面了解后,魏湘江反复叮嘱当地领导同志做好灾情防控,并对灾民安置和生产自救工作进行了调度。

作者:蒋荣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