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赴虎形山瑶族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7-06-19 17:34: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4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缴纳6月份党费,推荐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模范家庭,通报委员会基层联系点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5·23”特大暴雨灾害情况,现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捐款4300元支援救灾。

  5月23日,一场3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虎形山瑶族乡,导致房屋毁损820余间,道路塌方500余处,电杆倒毁160余根,断电10个村,农田水毁500余亩,秧苗水毁严重,渠道基本全毁。由于预警及时、工作部署及时、查险排险抢险及时、转移疏散群众及时,全乡无人员伤亡。

  民侨外委党支部获悉灾情后,立即与县、乡联系进一步了解受灾详细情况,召开支委会研究应对措施,积极争取省国土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体育局、省扶贫办、省关工委等单位支持,并决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持瑶乡抗灾救灾。

  15日至16日,党支部赴虎形山瑶族乡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党支部的同志冒雨查看了道路塌方、房屋毁损、农田水毁现场,考察了民族团结学校综合楼、食堂、操场建设情况,听取了县、乡抗灾救灾情况汇报。党支部书记石光明对县、乡党委、政府面对突发灾害反应迅速、措施得力、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县、乡、村要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特别是做好灾后隐患排查,道路塌方要及时清理、抢修,一时做不到的,要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省里有关厅局的支持项目和资金,要积极对接;对因灾返贫的贫困户,要及时建档立卡,列为帮扶对象;民族团结学校操场排水沟盖板损毁比较严重,存在明显质量问题,很不安全,要立即整改。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