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人大常委会来道县考察工作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05-22 16:4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7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强一行4人赴道县考察学习。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雨桂、曹湘华,道县人大财经委、道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曹湘华首先对陈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道县县情。何雨桂介绍了道县人大财政预算监督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线监督的做法和经验。何雨桂强调,今后,道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监督功能,加大问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使财政“铁皮钱柜”真正变成“玻璃钱柜”。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还实地查看了道县财政在线监督工作。考察组一行表示,道县的在线监督力度大、覆盖广,成效显著,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

  据了解, 2011年11月,道县人大常委会将常委会财经工委计算机与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联网对接,2016年该县人民银行系统加入联网,凡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的资金,人大常委会均可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监督。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