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推进豹岩村脱贫攻坚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04-27 16:29: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5日上午,道县蚣坝镇豹岩村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蚣坝镇政府召开。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湘华主持会议。该县人大办,发改委,五小,中华保险公司道县支公司等有关单位帮扶人员,蚣坝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笔者从道县人大办了解到,以前,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带领人大办,发改委,中华保险公司道县支公司等有关单位联系万家庄街道新茶村帮扶,由于村级撤并等原因,前不久调换到豹岩村。现在的豹岩村由原莲塘尾村与原豹岩村合并,共有3000余人,还有近60户未脱贫。

  会上,周良英指出,调换联系点,是经县委通盘考虑决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服从上级决定是我们党的组织原则。不管是哪个人哪个单位联系哪个村哪个贫困户,我们都要不忘初心,以薪火相传,勇于担当的精神打赢豹岩村脱贫攻坚战。如果底子不清,扶贫不精,效果不佳,如何对得起党的重托、群众的期望?

  周良英说,近几年来,豹岩村的扶贫工作在县委书记刘勇会同志的关心支持下,在县政府办等单位的扶持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油茶、柑橘和杨梅种植、灰鹅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初具雏形,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良英强调,前几天,人大办筹资4980元扶持了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下步,要坚决贯彻落实4月19日全县脱贫攻坚战役推进会议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精准查找,整改落实到位,扎扎实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产业扶贫,抓好技能培训,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蚣坝镇党委书记李争德作了工作报告,牵头单位县人大办,后盾单位县发改委、中华保险公司道县支公司、五小、蚣坝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豹岩村支部专职书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该县扶贫办副主任陈敏杰作了扶贫知识培训。会后,全体帮扶人员进村入户进一步“摸底子”,抓落实。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