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人大:全面走访开启新年“民情”路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李国燕 编辑:redcloud 2017-02-03 17:24: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3日下午,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金花带领县人大办公室和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慰问了所联系的水市镇彭祖村、石坝头村、联海洞村和潭村的部分特困户、五保户和老党员、老代表。这是宁远人大新年全面走访开启“民情”路的一个缩影。

  新年伊始,宁远县人大常委会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送温暖、察民情、听民声的头等大事来抓,作为确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作来抓。一是统筹安排。县人大根据现有的委室构成分成八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都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相关委室协同。二是扎实推进。各工作小组按照年初的分工,下到所联系的乡镇和街道,走访镇村干部、困难群众、人大代表,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了解社情民意,听取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汇集民智。要求各工作小组将走访慰问中收集到的情况,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充分纳入到新的一年的工作中,并于元月底前完成全年计划的修订工作。截至1月24日,全县20个乡镇街道、30个联系村已全部走访完毕,走访慰问镇村干部126人、困难群众162人、人大代表487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53条。

来源:宁远县人大办

作者:李国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