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宁远县水市镇:人大代表护航“春运”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周双华 夏立宏 编辑:redcloud 2017-01-23 09:11: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2日,水市镇又迎来一个赶集日。一大早,左梓佳、骆珍旺、周腊梅、周建民等12名县、镇人大代表就来到镇区重要路段、路口与镇春运办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文明劝导,维持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了交通畅通。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在外务工经商的群众陆续返乡过年,车辆也随之增多,给本就不宽敞的水市镇区道路带来较大压力,尤其遇上赶集日,街道上人多、车多,如果没有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极易造成交通堵塞。

  在今年春运来临前,水市镇人大对全镇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实地查看全镇道路通畅特别是镇区道路畅通情况,向镇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17条。春运开始后,全镇所有县、镇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春运工作中来,在重点路段、路口和人口密集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确保镇区道路畅通,让回乡过年的群众过的安心、舒心。

  1月13日春运以来,水市镇县、镇人大代表共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153人次,纠正违法行为32起,有效维护了镇区春运秩序,树立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群众反响良好。

来源:宁远县人大

作者:周双华 夏立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