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对新当选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 2016-11-24 10:17: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经报双牌县委同意和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11月22日,双牌县人大常委会对当选的154名县人大代表和11名乡镇人大副主席进行了培训。

  培训由县领导蒋昌智主持,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县人大代表的素质,使换届后新当选的县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培训前,代表们集中观看了《镜鉴——衡阳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教育片。培训班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产生及由来、人大的职权及监督内容和依法履职当一个称职的代表三大方面作了详细讲座,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唐云庚作了《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知识》辅导讲课。培训结束时,一些代表谈到当选代表后,不知道如何当好代表,感觉压力很大。大家普遍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初步掌握了履行职责必备的法律知识,明确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认清了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增强了依法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当选代表,将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真正为人民履好职、议好政,努力做一名称职的代言人。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